close

 

 

 

從沒有一首歌可以讓我聽一次哭一次

就算失戀的那些歌也無法

選這個版本的MV是因為裡面有好多偉大堅定的身影

我哭 就是因為謝謝他們也不捨他們

 

 

算是不太關注這件事吧

直到那晚睡前看新聞和馮光遠的臉書寫著佔領立法院的事

才稍稍覺得這是有點嚴重的事

隔天的新聞幾乎都被這”暴力”的行為佔據

但也就從這時開始 我知道全台灣的人民和我一樣 開始試著去了解服貿這東西

 

因著自己是稍資深鄉民 靠著批踢踢八卦版的鄉民不斷分享各種資訊而慢慢懂

慢慢懂自己的國家正逐漸被吞食而在上位者竟無做為

慢慢懂原來我們的政府竟如此麻木不仁

慢慢懂我們從小以為的民主早已不是應有的面貌與功能

慢慢懂 其實我身邊很多人也一樣關心 並不是像那些"大人"口中說的都不懂

 

324我直到天亮才安心去睡覺 

整晚看著警察對著人民施暴的畫面 我不斷難過掉淚

自己的家人也在裡面 那種生死未卜的恐懼佈滿我所有思緒

深怕他成了下一個被毆打得頭破血流或手腳骨折的對象

無法想像政府對待手無寸鐵的民眾竟如此殘暴

隔天新聞全被太陽餅屏東的蛋糕奪去畫面 我心裡很明白 這政府已無藥可醫

 

這中間我每天都在網路上鍵盤靜坐 一起關心著立院前的情況

也參與了高雄民眾自發的靜坐活動 認識了一位香港朋友 和他聊聊香港的前車之鑑

最沉痛的例子就在眼前 憑什麼我還要信任這個政府可以帶著全民走向美好的未來

(FINE 我其實從沒相信過國民黨)

每天看著立院裡的人和總統府輪流開記者會就是沒有一個共識

甚至看著那個被叫做總統的人每天把大家當無知的生物般跳針播放重覆的言論

還有電視上的政論節目一個個挺服貿的說著既得利益者才會信的鬼話

或是不斷打臉自己的政黨與政治理念的可笑發表

嘿 此時我才知道我們國家病入膏肓 被這些小丑給綁架

 

330上凱道 多麼驚人的一番公開喊話

不止林飛帆陳為廷擔心沒人 去年也是白衫軍一員的我也怕大家根本不會站出來

329上午搭著統聯搖上台北 走進青島東路我馬上知道擔憂可以放下一半

裡面好多好多和我一樣關心這議題的人

現場的秩序良好 醫護通道物資站一應俱全 幾乎找不到路邊的垃圾

我忍不住跟學弟說:我們還需要政府幹嘛?這裡建立的秩序比政府更好!

晚上一場大雨讓我們暫時告別會場 

在大雨中繞了被層層拒馬保護的總統府一大圈才找到落腳處休息

在房間裡應該要放鬆的 但我們深深覺得愧疚 只因為沒有和他們一起留在現場

電視上一直播著政論節目或新聞 中間偷偷轉看輕鬆的綜藝節目大笑幾分鐘

又默默覺得好像不妥再轉回去看政論或新聞 

就這樣入睡等待著隔天和大夥會合上凱道

 

踏進捷運站放眼望去約五成都是黑衫軍成員 

走到青島東路時人數遠超過前一天我所看見的

直接決定往凱道前進 沒想到就這樣走到了搖滾區中的遙滾區

離開半小時再回來卻發現已無路可走 很驚訝原來這麼多人

台上主持人一直更新著現場人數 本以為十萬二十萬已是至多 

當聽見宣佈已達五十萬時 我很肯定這次事件真的帶給多數人思考與省思進而願意站出來

 

一位又一位具有社會地位與專業知識的人站在台上說著他們的理念與想法

一位又一位具體參與這場行動的人站在台上說著他們的血淚與愛台灣的心

更有五十萬人齊聲大喊 希望正前方那棟戒備森嚴的建築物中 那人可以聽見人民的心聲

當島嶼天光的MV一出現在螢幕上前奏一衝入耳裡 我的淚也同時落下

這場行動的意義之於台灣之於民主甚至之於法治都如此重要

這些人的勇敢與努力的身影出現在畫面裡也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

我很不捨 在一次又一次的被行政權高層給刻意忽視與抹黑時

我很不捨 在一次又一次的聽見政客仍聽不明白活動訴求時

 

活動結束但行動仍進行著

在回高雄的車上划著手機當鄉民回顧這一天時 我徹底感到無力

有再多的媒體和新聞又如何 那個被叫做總統的人始終不願意明白問題癥結

有再多的人一起走上街頭又如何 那些被黨意綁架的人始終不敢跟主權者站不同邊

 

但是

 

我還是有著無比堅定的希望與信心 謝謝這五十萬人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

我們都在等著天漸漸光亮的那一天

黎明前最是黑暗 請一起耐心等待

 

現在就是那一天

勇 敢 的 台 灣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