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午飯後要到安平逛逛新景點"海山館"

這是繼"夕遊出張所"後最新的古蹟景點 但在巷子內所以還不是這麼多人知道

 

18  

安平五館只剩海山館還完好而已

(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5%B1%B1%E9%A4%A8)

 

P02  

從平生路往效忠街裡走去 這種小巷子真的特別有味道(啥味?)

另一張是從海山館往安平老街拍過去

 

P03  

這是三級古蹟喔 旁邊很多遊客的安平古堡反而只是市定古蹟

(真正的古蹟是那一道磚牆應該不少人都有聽歷史老師說過)

妙吧

 

21  

眼殘鬼的新代表作:大可木匾

這一陣子常眼殘讓修老闆瘋狂大笑又瘋狂白眼我 我也不願意齁

 

P04  

好的 觀光客先來兩張合照 不得不說今天的修老闆超級上相我喜歡:)

至於娜老伴我有乖乖幫你把不好看的收好 別再說我對你不好了

 

22  

今天拍到的第一隻古劍獅 也是安平23隻其中一隻

劍獅分三種 分別是左劍右劍和雙劍 我拍的全都是左劍或右劍沒有雙劍

這隻頗特別沒有鬍子而且劍上有畫圖 重點是他有蝙蝠翅膀喔

(蝙蝠取其諧音有福的意思 如板橋林家花園中就常見相關的裝飾)

 

25

門口超可愛的意象人物 左邊當然是劍獅只是他的劍把斷了

右邊是特有的蝙蝠獅

 

28   

這是一入門放在大廳前的刀劍門屏風 這一面是劍獅另一面是八卦但照片我沒放上來

上面還有七種刀劍兵器只不過我沒拍到(可以隱約看到上方有七根木條那就是了)

這隻劍獅十分精美 我很喜歡

和門口那隻相比 他有鬍子且鬃毛較明顯喔

 

P05  

這裡和夕遊出張所一樣都有生日代表物

我的是這一隻小獅子

宗教狂熱者嘛......我承認我對於這方面的事物有興趣但不到狂熱

但我確實有高度的道德標準在約束自己

那兩位看自己的生日獅看到快打起來XD

 

31

窗邊的小獅子還附贈蜘蛛絲喔(毆死

 

32   

投個十元就可以許個願抽個籤

旁邊有組遊客為了要不要大聲說出來而猶疑害羞 我說有沒有這麼難啊?!

 

P06

老伴的雞蛋花造型和甜美風 就說你綁起來不難看了啊糾結什麼鬼

但是雞蛋花有點憨(壞心) 

 

P07  

兩位看著對面的小販賣部寫著"窩窩茶"心動不已

瞧 我就說我們倆的合照沒幾張正常吧(哎你的嘴怎麼有辦法變章魚小八)

 

35  

窩窩茶買不到乾脆調情一下好了

(娜:來抓我啊 修:我不要咧)(老伴你的眼睛超有戲)

 

P08  

大門口撿到一朵雞蛋花讓我們玩不膩

我的相機果然只會自動偵測醜樣快門(淚)

至於修老闆嘛......這是本性無誤

 

40  

好不容易等其他遊客都跑了 老伴終於抽到籤

今天大家都抽到小吉或大吉超好運 不錯不錯

 

41  

小巷外的指標很酷吧 但說實在的一般遊客看了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一切都在十分鐘後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P09  

修老闆坐的是人家門口的椅子(此LOOK有中老年傾向特別是那變色鏡片)

但娜老伴坐的竟然是百年古董壓艙石(這也是事後我才發現的 這地方到處都古董)

 

 

 

44  

這房子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跳房子"這名字很特別 門口的石獅很特別 甚至一旁的大樹也大到不可思議

而今天在安平精彩的冒險此處是起點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間房子這顆大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