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南投的隔天就跑到宜蘭去

回家四天有三天都不在家吃飯到底是怎麼了

 

大清早搭著電車搖到樹林和金融哥會合

打來問我知不知道在前站還是後站下車 這問題好到一個不行

我根本沒有到過樹林車站啊(搖大哥肩膀)

走出車站開啟鄉巴佬路線晃到他面前 他給了我一個好妙的表情

原來是在笑我的鄉巴佬模式

爬上久違的機車後座 他大哥給了我一句震撼度十足的話:

"喔對了我爸媽都在家"

喂下次可以早一點通知嗎 我沒有帶伴手禮更沒有心理準備啊

傻愣愣的到了他家門口跟家長打過招呼還閒聊了一會總算順利出發

 

阿嗯溝我們是開去保養廠而不是宜蘭哈哈

 

DSC03271

這隻橘貓咪超可愛的 表情和鞋貓有幾分相似

等修車的過程中和他玩了一下 害我想起我家臭王八

 

我九點半到樹林 到了宜蘭竟已是十二點後的事

找尋吃午餐的地點但接連碰壁我差點被打

哎 週一公休又不是我訂的打我幹嘛

DSC03275

巷子裡的巷子 但阿添竟然公休不給我魚丸吃

可惡

 

最後我們乾脆直接殺到宜蘭縣政府去看我們主要觀察對象

吃飯的事晚點再討論

DSC03276

透中島的縣政府辦公大樓 這入口隱密到不行

 

DSC03278

大廳竟然有人在上瑜珈課 讓我大吃一驚

 

DSC03283

這邊的格局很妙 有古代中國迴廊的趣味

因為我們後來爬上樓想登高望遠時經過了很多地方

一直有柳暗花明的好笑感

 

DSC03287

爬上頂樓冒著被曬黑的風險拍到這些美景

上回來宜蘭是八年前的事 還是在颱風天......

 

DSC03293

餓到不行的我們發現前方有餐廳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們衝過去

順便發現頭上的屋樑很棒

 

DSC03297

頂樓的綠化和造景很棒 所以太陽曬到很痛但不曬時很涼

待在建物內沒有冷氣吹也不太熱 果然是綠建築

 

DSC03311    

趁他在另一頭拍照我爬到另一邊拍風景

這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屋頂有一層綠被覆 以致於樓下不會太熱

且可以達到雨水回收的功效

 

縣府餐廳的菜色好優又便宜 我們兩個人各自點了一碗飯三個菜加起來85元

菜色都不是單純的青菜之類的 喔我們好感動喔

 

吃飽後我們下樓繼續拍照找尋想要的東西

DSC03312

中庭的水池好大 裡頭的魚兒也好多

池子邊的生態我沒有研究 但我想應該算得上多樣化

 

鼓起勇氣跑進處室裡詢問這棟建物相關資料

發現我們倆個想要的東西還頗為難他們

畢竟這建物完工很久了 留下資料等他們回覆後我們就逃出室外哩

 

DSC03316

我喜歡這張 外牆綠化很美 配上紅磚外觀很舒服

藍天白雲加上這美麗的建物 多舒適的景色:)

 

DSC03323

在縣府和議會中間有個大湖

頂著大太陽我們走到湖中間想拍縣府大樓全貌

現在才發現根本被一團綠色圍住啊哈哈

 

DSC03324

縣議會大樓的迴廊遮陽很漂亮

主題和使用的元素與縣府那邊相呼應

 

DSC03325

要離開時巧遇了螺絲小姐的劇組

原來我們一進去看到的那些拍攝道具都是他們的

甚至我們倆在縣府大廳旁上網查了很久資料 他們都一直在旁邊拍戲我們卻無感

直到要離開時被攔住 才發現眼前的俊男美女就是男女主角

喔 真的是幸運到不行

 

繞了一大圈我們來到其實在旁邊的凱旋國小

DSC03326

哎其實不方便殺進去只好遠遠拍一張

 

DSC03330

進不去是吧 那跟扶桑花來張紀念吧(被打頭)

 

最後我們打算去蘭陽博物館看一看的

但星期一真的是很BLUE啊 幾乎所以景點都公休沒得看

在路邊的小七休息查過地圖確認回家路線後 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是的 宜蘭掰掰!

 

DSC03333

人生第一次的雪隧耶 彼當時借他的手機拍照打卡還被笑

哎我就常年都躲在高雄齁

 

DSC03340

他開車很帥吧

知道我要拍照還故意裝酷哼哼

太陽眼鏡倒不是故意戴的 而是剛好我們一路往西開 太陽刺眼到有行車安全疑慮

 

回到樹林和他的父母一起吃個晚餐聊個天

沒想到他的惡行惡狀其實他爹娘很清楚 我的心酸苦楚有人懂真好

吃飽後為了趕上搭回家的火車 直接再殺往板橋

 

DSC03341

白天忘了拍 晚上補一張

 

大概是太久沒給他載 我竟然忘了坐後座要反應機敏一點

差點在風大的橋上飛出去 也差點被台北誇張的交通流量嚇傻

但在橋上看著市區繁華的燈景 心情頗佳

 

DSC03342

為了這家餅我竟然還扭傷腳

幸好買到的豆沙餅很好吃 不枉費他特地載我過來也不枉費我可憐的左腳如此犧牲

 

DSC03348

上回來已經是七年前 為了看我們家小風風的演唱會>////<

當然此刻和彼當時的景色差很多 我大概只認得”板橋車站”那四個字吧

 

拖著受傷的左腳利用搭車前的半小時稍逛一下

感謝他的長腳放慢速度等我 還先跑兩步幫我買車票

DSC03353

進月台前來個小合照

這表情讓我忍不住大笑 後來放上FB有人還誇他憨厚

我說齁 這根本是假的!

 

DSC03355

九點十一分 我從板橋要回竹南囉

 

很充實也很幸運的一天

雖然週一公休很無奈 但我想光是宜蘭縣府就很夠看了 

謝謝楊爸楊媽的招待

謝謝楊先生的辛苦開車與接送服務

但願這趟小旅行可以幫上你的忙:)

 

 

一樣小吃都沒吃到

我們這觀光客也太不觀光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