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今年生日與花蓮無緣

倒是跟花蓮小霸王(哪位)約好了要去台北當個台北俗哈哈

早上拎著一包他很愛吃的小點心搖著電車去找他

差點沒被電車上的空調凍僵

原來人太少會造成如此可怕的後果

 

DSC06124

第一站來到他以前走跳的地方-板橋的黃石市場

但今天路邊停車很不順他小阿雜了一下

 

DSC06127

這攤是他推薦的小攤子

我跑去買了一份菜頭粿

嗯......是一份沒有加醬油膏辣椒醬無味的菜頭粿人客請注意

 

DSC06130

繞出來外頭的市場另一端

小霸王叫我肉羹與餛飩二選一 我當然選後者

老曹餛飩人客很多我不好意思拍

 

 

DSC06134

此人超貼心

一端上來立刻放進一支調羹給我拍照 看來跟我一起吃飯都吃出心得了

這碗吃起來很有我家媽媽味 跟他平常煮的湯味道超相似

一碗裡也不少顆 所以小霸王分了我兩顆試味道 黑豬肉吃起來果然比較對我的胃口

 

吃完之後他說要去迪化街吃一份三百大洋的魷魚膘嚇死我了

還好今天都很幸運路邊撈得到停車位

DSC06137

大稻埕永樂市場

其實我這鄉下來的對這裡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DSC06140

倒是對面這家屈臣氏大藥房我喜歡XD

 

他在樹下乘涼進行例行公事時才默默說出旁邊就是霞海城隍廟

這行為十分不可取好嗎

早點跟我說我就可以好好的拜月老啊!!!!!(畫錯重點)

DSC06148

雖然是週五上午但香客也不算少

多數是日本來的女性遊客求姻緣

本人......不敢亂求所以作罷哈哈

倒是在廟前差點被車撞讓我忍不住脫口說了一句髒話......希望月老他沒聽見

 

 

好啦其實他想吃的東西不在這裡

我們立刻決定了直接往九份前進

DSC06156

千辛萬苦開上山停好車之後我們慢慢走下山往老街前進

這景色真的超優啊!

 

DSC06159

觀光客必定要做的事:拍些有的沒的地標

照片中拍到小霸王了因為他一整天都沒打算等我

讓我很桑心

 

DSC06161

觀光客超多啊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哈哈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邊陸客不多倒是很多日客與港客

所以我們倆時不時就在用客家話胡搞XD

 

DSC06170

走過小路穿過小巷再爬個階梯

我們的午餐直接就是芋圓

這家應該算是指標性的店家吧 觀景台據小霸王說法已經翻了幾翻

 

DSC06173

點餐在這兒 領了之後往後走到觀景台找位置坐下

一碗四十元還算可以接受

 

DSC06175

咦我失焦了嗎

沒關係還是可以看到有地瓜有芋頭有艾草這三種口味

下面還有一些綠豆紅豆及斗大的碎冰

不會太甜我還滿喜歡的 於是難得我吃東西解決速度比小霸王快

(其實他一直專心跟我說著他與他的好友所發生的荒唐事當然沒空吃)

 

DSC06181

觀景窗面對的就是這樣的景色

我好喜歡房子這樣沿山而建堆疊起的層次感

不過想到交通就足以令當地人頭大吧XD

 

DSC06189

原來當初神隱少女的景是參考這裡的晚上風情

很棒!

 

DSC06207

小霸王說他高中時這裡都還是原始的木頭招牌

感覺和現在當然大不相同

 

DSC06191

小霸王又入鏡了你就知道他有多不喜歡等我

昇平戲院也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但與最早的模樣相差頗多

 

DSC06192

看到這些讓我想到"阿嬷的夢中情人"裡安心亞買票賣票的那幾場戲

 

DSC06196

裡面也是整修後的樣子裡 小霸王說跟以前也不同

倒是這兒冷氣涼涼的 很多人進來休息聊天很舒適

固定時間還有懷舊電影播放

 

DSC06212

這是另一條巷子拍到的景色

這樣看這些小房子又更近了一些

但我們兩個人從昇平戲院爬階梯回到這裡時喘到差點倒地

我們兩個果然是老了嗎?!

 

DSC06217

名店啊

跑去跟著排隊買了兩顆草仔粿

這個嘛......身為客家草仔粿的狂熱份子

我只能說我不愛這味XD

但一顆十元還是值得嘗個鮮

 

 

 

以上

是在九份老街的部份

下篇來寫歡樂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