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博物園區算是本日行程重點之一

但沒想到我們從九份的停車場一出來就走錯路

差點就與它無緣

還好我們兩人都很智慧兼不是路痴

 

我深深覺得每個敢開這條小路去黃金園區的人都超有膽

一來路很小條又很彎

二來隨時都要有跟對向大客車遊覽車會車的準備

很殺啊!(我們倆在車上一直說這句XD)

 

幾經波折之下我們找到了停車場也征服了該死的長階梯

總算是順利進到園區裡閒逛

DSC06221

大門口進去走一小段路之後即可看見遊客中心

我們只是拍照沒進去

 

DSC06225

四連棟很漂亮

而且建築物讓我想起"回家"裡雪子的家

那是一部好悲的連續劇(很好看但是害我哭不停)

 

DSC06229

這是日劇時代的廠長宿舍

看得出有歲月及整修的痕跡

不過不難想像當時的寬闊與壯觀

 

DSC06239

靠著"我要淘金"的想法支撐我們努力爬上階梯

本來想沿著這軌道走過去的

還好我們往前十公尺就放棄XD 只有留下照片做紀念

 

DSC06241

小霸王說這樣搭車才夠殺

但我比較想看他說的"工人都馬是蹲在裡面靠著邊邊而已"

 

DSC06249

和他的名字來一張合照

這輩子你應該沒機會跟更大的金字合照了XD

 

DSC06250

這是本山五坑礦坑體驗的入口

彼當時有個小妹妹走到入口時 很開心跟後面家人說了一句話

"哎裡面有冷氣耶!"

害我噗嗤的笑了

 

 

我們一直說要淘金沙但都沒有注意了解這方面的訊息

很隨興亂逛也根本沒想到這活動有時間限制

幸好我們亂逛的時候有發現排隊人群 也很幸運趕上了最後一梯的體驗

(所以特別提醒一下各位 不想錯過的要記住有時間與名額限制唷)

 

 

DSC06282

DSC06281

以上這兩張其實是淘完才拍的XD

所以大家都在往外走啊哈哈哈

 

DSC06253

淘金體驗一次一人一百大洋

你會得到一盤沙跟一個漂亮的小罐子

 

DSC06258

風趣幽默的解說員邊說我們邊做

但手指在那洗沙時忍不住以為我們又再做材料試驗啊!

小霸王這麼認真是因為他還洗輸對面的小弟弟小妹妹

 

DSC06261

洗完之後真的只剩這樣一點點

倒進小罐子等待下一步的處理

你看對面的小弟弟多認真~

 

DSC06269

就是這位幽默的Andy 很多人其實都是他直接幫忙洗出一罐哈哈

這邊用乾淨的水沖完後就大功告成囉

排隊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有個小弟弟把自己手上那罐打破了 當場差點哭出來

不過他阿母不安慰他也就算了還在大家面前超嚴厲指責他 超不忍心

此時排在弟弟後面的韓國遊客竟然送給了弟弟一罐金沙!

真是愛心無國界啊(是這樣用嗎?)

 

 

DSC06276

這角度看不到我洗出的金沙

但真的有喔!

 

DSC06280

小霸王乾爹 為什麼你去年去宜蘭也是穿這件衣服(被打)

我們兩人就這樣一人抱著一罐金沙心滿意足離開了體驗場

 

DSC06285

這塊必摸啊!

可惜去的前兩天剛好金價跌了

本來這塊超過三億的結果只剩兩億八千多萬

摸了真的很爽XD

 

DSC06287

我沒拍到他摸的瞬間 這張看起來比較像被燙到或咬到哈哈

 

其實繞了一圈也接近關園時間

趁一點時間跑進太子行館看看

 

DSC06291

非常日式

可惜太子最後並沒有來台灣住 不然這裡一定更紅

 

DSC06293

日式庭園真的很美 我很喜歡

 

DSC06296

我們在想這個派出所壓力一定很大

他們管區裡有塊價值兩三億的黃金啊!!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一直說我有懼高症但小霸王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只跟我說快跌倒前記得把手上的黃金丟掉

以免摔太慘

...............跟這種人當朋友你還能奢求什麼好聽的話?!

 

 

下山後遇到午後大雷雨

在車陣中想不出下一站也無法回家吃飯

最後還是去了淡水

所以

讓我用晚餐的照片做結尾吧XDDD

(他說我吃這麼多很兇 阿就餓了你想怎樣)

 

DSC06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