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頭份一年一度的盛事非四月八莫屬

小時候的我很期待這一天

家家戶戶都會辦桌請客超熱鬧

全鎮都有陣頭在遶境祈福 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只知道要拿糖果

學校為了這一天還會特地提早放學 以免學生回不了家

 

是的

這些都是陳年往事

比我小個十歲八歲的頭份人一定都不清楚的快樂往事

 

期中回家總是會故意挑這一天

為期三五天的夜市是全頭份人的重點

其實每年的攤位差不多 我想會出門去逛也只是想沾染那四月八的氣息

 

一進家門看到四個小孩我瞬間傻眼

當然他們看到我也是一臉呆滯 

15  

怰哥一歲又一個月啦 恭喜恭喜

超可愛的小兔子 跟阿姨我剛剛好差了兩輪安捏

 

16  

這兩隻一直都在我想也不用太介紹了

左邊這個升格當姐姐了 右邊那個其實也當哥哥了

 

18

小姿妹妹才兩個月大唷!

十分乖巧又笑臉 阿姨我十分喜歡你啊!

----以上是家中近況----

 

19   

這是從品田吃完午餐回家路上遇到的

哎唷上公園變這樣我完全認不得怎麼辦

 

20

因為下雨整個遶境變得人數與陣容銳減

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21

永貞宮今年輪值總爐主

永貞宮對於頭份人來說......除了是最大的媽祖廟 大概就是最多人的機車駕照考場了吧!

寒暑假總是可以看到數以千計的鎮民排隊考試十分壯觀

俺也是在那兒考第三次才拿到駕照(掩面)

 

22    

爐主送的平安符一個 十分精美!

是說我還開玩笑說他一口氣送這麼多要過香爐會不會是抱著一個箱子繞著香爐跑?

有心的爐主一個讚!

 

23

 今年看到最好看的一隻龍 感人

 

24

台灣最大尊的神農像

這個是縮小版啦 想看放大版請搭火車到竹南 從東站出來就可以看見囉

 

這遶境的規模是我見過歷年最小的 SO SAD

但也是近年看到最原始純樸的陣仗

想想去年在台南看到的那幾場進香團場面我嘴巴都要張超開(->  =口=  安捏)

這樣也是好事吧

 

26   

竟然在下公園車最多的路口封起來放煙火

 

27

總算見到真面目了親愛的邱多多 很漂亮但不太受控制

初次見面就先咬我撲我吠我不太好吧

有點難想像等你變成犬會是啥情景......大概都是你拖著我妹你主人去散步吧(?)

 

28

拉著小妹一起去逛夜市

這人潮害我以為頭份人都跑來逛了

但想想這兩天都在下雨 這晚終於停雨難怪大家都跑出門透氣

 

29

建成冰果室 開半年可以賺半年

也是頭份人共同的記憶之一

自從離開頭份出遠門念書後 最常聊起的便是夏天要一起回來吃個冰

不過價錢一直漲是怎樣

 

  30  

最後用邱多多裝乖裝無辜的照片當結尾

下次我再帶牛奶骨給你咬

不要再咬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