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超有效率的參訪心得

上午參訪完下午就交報告還附圖呢

 

 

1  

搭上遊覽車從國道十號轉國道一號到小港

來到了一般人覺得很神祕的行控中心

(旁邊學妹問我為什麼不拍正面......因為會反光啊XD)

 

2  

從四樓看出去剛好是個壘球場 

我同學問我怎麼判斷全壘打 我說打到旁邊那個阿桑就是了(誤)

哎壘球有全壘打嗎?

 

3  

這位是今天幫我們導覽介紹的陳大哥

十分幽默風趣啊!

 

行控中心負責捷運雙線各項事務的總指揮

是捷運營運時的幕後黑手

全日全年無休 辛苦為大家的捷運安全把關

 

4 

行控中心的真面目長這樣

有沒有很像常在美國片裡看到的作戰指揮中心

或是NASA的太空梭總部XDDD

 

5     

大家都很認真看著樓下

總覺得裡面的工程師好可愛也好可憐 很常被當動物園裡的一員看待

 

6  

下一站:維修工場

(各種語言播報就免了)

 

7  

越過辦公室來到維修工場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台造價不斐的巡軌車

這角度看不到 它其實是輪軌雙用

 

8  

這是維修的軌道 有地下空間可以檢修底盤

第一次看到非營運時的列車我好興奮喔(灑小花)

前面有"K"字樣的面板其實是逃生門安捏 希望不會有需要用的一天

 

9  

沒見過這麼乾淨無人的車廂吧(請把畫面中的人忽視)

高捷的車廂很多設計都很特別

像是車門前的三叉立桿 座位有凹槽 上方的握把採弧形設計

車門旁的玻璃不止防搶還防色狼喔(誤)

 

10  

寬敞的維修空間

瞧上方的桁架還有密佈的消防設備

 

11  

在行控中心外有一排長得很特別的卡打掐

比較漂釀菜籃也感覺比較高級安捏

在這太陽下超想騎走的啊(但明明我們只需要走一小段路)

 

12

最後由學妹代表系上致贈新版高級錦旗一面以茲紀念

左邊這位是營管所碩專班的學長唷

座談會時我超想問學長你論文題目寫什麼(被白眼)

 

 

個人十分高興在這把年紀還有幸一起出門參訪

遙想彼當年系上可都不辦啊

結果這兩天給我辦了三場是哪招

 

感覺考進高捷會得到一個穩定的工作真吸引人

有機會可以注意一下招考訊息

感謝精心安排此次參訪的系友會與系辦

感謝一起出門的各位同學與學弟妹

感謝開車很安穩的司機大哥

 

請大家多多支持高雄捷運與未來一同加入捷運網的環狀輕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