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0 我又厚著臉皮去吃晚餐了哈哈哈

本來有想說幫他補貨順便幫忙煮

不過他先一步開好菜單也請他奶奶幫忙買好菜了

我只需要當個客人

 

途中我繞到錦福買餅

想說這樣騎了一小時又在研究室因為看淡定多拖了一小時

"到了剛好可以開飯吧"的念頭讓我邊騎車邊鬼叫

 

結果那個結果

一進門我看到的是如此畫面

1

是的

吳老闆說他光是備料就滿身大汗

(因為需要去皮的全都要用菜刀慢慢切 他家沒有刨刀)

切丁又是他的心頭大患 想說要煮兩人份卻總是煮成五人份

 

2   

 

3  

請自行將這兩張圖與前圖對照找出使用材料感恩

除了玉米和排骨已事先熬肉湯其餘都是先用油炒過

(他家用苦茶油超妙的)

將洋蔥蕃茄等材料炒出菜甜味後再加入肉湯煨煮

調味後即可上桌

 

4  

這排骨很厲害耶 超多肉一點也不像在吃排骨

玉米超甜超好吃 讓我這玉米控差點把整鍋玉米撈光

整鍋湯都是蔬菜的清甜很棒 

詹姆士教得好!

(喔對這道菜是他看詹姆士教的"美白湯" 雖然我看不出這些材料和美白的關聯性在哪)

 

 

 

5  

這道菜很可愛 所有材料都是丁狀

是他的研所學長教他煮的(聽說學長要結婚了恭喜柳)

是說這張圖我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的

吳老闆放太多辣椒入鍋又炒太久 整個嗆辣味頓時充滿了我的鼻腔胸腔差點無法呼吸

很糊對吧 因為我根本連舉相機都有困難遑論對焦好嗎

 

6

直接跳成品圖哈哈超無恥

這道菜的配色我喜歡 特別是畫龍點睛的豌豆仁和青蔥好可愛

不過裡頭有兩樣東西炒出來顏色都一樣好難分XD 總是咬下去才知道又夾錯

而且好辣......我一口氣挖了一大匙慢慢吃結果辣到有點說不出話

舌頭和嘴唇都又麻又辣太可怕

這適合配飯下酒你懂的

 

7  

呃我不清楚魚的名字但很好吃就是了

肉很多而且魚肉的水份都鎖在裡頭 吃多了也不乾不澀 魚刺也不算多很好入口

是吳老闆的奶奶贊助 整尾都我的吃爽爽

 

8  

三道菜讓我們倆人吃到撐還有剩

畢竟菜量真的超過我們兩人的胃袋大小

(其實我是想留點胃吃錦福的大餅)

 

9

 

10   

第一張是成品的近拍

第二張是材料的近拍

誰能分出那黃色的小丁是什麼?又在成品圖裡他是哪一種嗎XD

 

答對的......

我送上吳老闆親筆簽名照一張!

(吳老闆買新衣整個帥到不行 心動就快點留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